全部

项城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确保如期完成五千余人脱贫任务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3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3月5日,项城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会议强调,要集结最强力量,鼓足最大干劲,保持最硬作风,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两场硬仗。

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在会上讲话,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崔卫华、苏磊、段晓、汪灿辉、徐兴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任务就是命令,动员就是冲锋。今年8月底,项城必须完成1956户5247人的脱贫任务,项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整装扬旗、威武出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必须高点站位“真抓”。市委、市政府已把脱贫攻坚作为统揽一切的工作来抓,集中一切力量、集中一切政策、集中一切资金用于脱贫攻坚。赢得这场攻坚战的胜利,关键是“一把手”,各镇、市直部门“一把手”必须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抓落实,拿出战斗的姿态和斗争的精神,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以坚决执行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二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必须扛牢责任“真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思想和行动上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螺丝拧得再紧一些、把责任扛得再牢一些、把劲头鼓得再足一些、把工作干得再实一些。认真落实市镇抓落实、工作到村、帮扶到户机制,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分包镇的处级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真干,特别是17个责任组组长,要每周进行专题研究,加强调研督导,扎实推动分管领域和联系镇村脱贫攻坚工作。各镇作为脱贫攻坚的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工作主体,要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人力调配、推进实施等工作。行业部门要分线作战,做好规划落实、督促检查等工作,推动行业扶贫有力有序进行。帮扶单位要全员尽责,按照职责要求和群众需求,全力做好帮扶工作。

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必须铁律高悬“真严”。市委将按照市委常委会研究脱贫攻坚责任追究办法的意见,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弄虚作假、完不成任务、拖全市后腿的部门、镇、村,从严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该谈话的立即谈话,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免职的坚决免职,该撤职的一律撤职,绝不心慈手软,绝不姑息迁就,要通过铁的纪律、硬的举措、严的问责,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王拥军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项城市各单位分别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会议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全媒体直播的形式开到了村(社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