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数千群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胡书广


又是一年春草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第42个植树节当天,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县长田林带领在家的县处级领导来到周南高速下路口西侧公园与广大干部群众及志愿者一起挥锹填土,种下一棵棵树苗,为初春的溵川大地增添新绿,拉开全县春季植树造林的序幕。


在义务植树现场,孔阳等县领导率先垂范,扶苗、填土、夯实、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 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现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孔阳在劳动中指出,造林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泽被后世的宏伟事业,全县上下要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植树造林力度,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建立完善科学的植树造林、护林机制,扎实做好后续管护工作,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当日,全县各乡镇场办都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参加群众在3000人以上。各地群众伴着初春的暖风,一起播种绿色、播种希望。经过一番劳动,一颗颗新栽下的树苗英姿勃发、迎风挺立,处处呈现出生机和活力。


张明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共120余人,有的挖坑、有的搬树苗、有的浇水、有的扶苗填土,相互配合,共栽种红叶石楠、香樟等苗木5000余株,为张明乡美丽乡村再添一抹新绿。城关乡瓦房庄村组成由省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在村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共计20多人组成的义务植树队伍,在瓦房庄行政村董庄自然村坑塘边植树造林。经过多年绿化,该村道路干净、河水清澈,村内游园百花盛开、鸟语花香,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省级文明村”、“河南省森林乡村”。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