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社区教育丰富居民“宅家”生活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珂 通讯员 李长征

“跟老师学太极百练不厌,居家抗疫情信心满满”“刘老师和两位助教辛苦啦,感谢你们在非常时期让我们感受到了太极的哲思与精神”“看完直播后,感觉自己平时练习时的动作要领掌握的还不够上完课有了全新认识”……河南省太极拳协会常务理事、项城陈氏太极拳馆馆长刘强的《太极课堂》直播时,互动区内好评如潮,仅手机客户端显示视频点击量突破3.6万。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往日熟悉的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让人们猝不及防,大家积极响应“宅家”抗“疫”做贡献的号召,过起了独具特色的“宅家”生活模式。为丰富居民的“宅家”生活,发挥社区教育实验区优势,不断拓宽社区教育途径,项城市教育体育局联合项城市融媒体中心推出社区教育“空中课堂”,开设了“烘焙课堂”“瑜伽课堂”“舞蹈课堂”“教育课堂”“书法课堂”“太极课堂”“扶贫课堂”“美术课堂”“民舞课堂”“花艺课堂”“汽车课堂”“心理课堂”“幼儿课堂”等栏目,特邀各行业大咖做客直播间,为市民送上一场场集文化、艺术、健身、休闲于一体的视听盛宴、一份份具有浓郁项城地方特色的“本地菜”。

据悉,所录制的社区教育“空中课堂”节目通过项城市有线电视台、市教体局微信公众号、项城融媒体同城直播平台等推送到千家万户,目前已制作推送社区教育“空中课堂”126节次,受到市民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