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3月13日,开发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涛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杨国建、于杰、赵愚、王静及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2020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不懈怠、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太昊路办事处、黄泛区、住建局、城管大队、漯阜铁路公司分别作表态发言,太昊路办事处、淮河路办事处、开元路产业集聚区、黄泛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等有关单位和区直部门负责人递交目标责任书。

王文峰指出,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是周口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完成之年,也是全市推进生态环境大改善的开局之年。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立下了军令状。军令一出重如山,必须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我们一定要增强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向问题开刀、向短板宣战、向困难进军,拔钉子、打硬仗、解难题、见成效,确保污染防治工作做的更好、干出成效、走在前列。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形成合力。要围绕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目标任务,结合开发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治台账,明确时节节点,持续抓好“三散”治理、秸秆禁烧、商砼治理、工业企业治理、车辆管控、水系治理等工作,坚持科学管控,做到精准施策,坚决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积小胜为大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必须加大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对各类污染行为出重拳、下狠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目无法纪、肆意作为,越“红线”、闯“雷区”的,一律严肃查处,决不手软。

刘涛要求,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不讲条件、不畏困难,拿出非常手段、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要紧盯2020年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制定路线图,列出时间表,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以数据论英雄,以数据论成败,坚定不移完成创建任务。要综合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简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铺天盖地、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