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贫困户家里来了免费“保洁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清扫庭院、清运垃圾、擦洗玻璃桌椅……3月13日,淮阳区城关回族镇贾庄行政村贫困户龚兴超家里迎来了一名免费“保洁员”。他挥汗如雨,忙了几个小时把龚兴超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让龚兴超感激不已。

这次前来龚兴超家帮助打扫卫生的免费“保洁员”是淮阳区委办公室的党员干部付留兵。龚兴超,单身多年,上有70多岁的老母需要赡养,下有三个孩子要抚养,靠自己打零工度日,是村里的贫困户。一直以来不仅经济困难,生活环境也得不到改善。他平日忙得顾不上打扫卫生,家里东西随意摆放,卫生状况很差。

党员付留兵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让龚兴超家焕然一新。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在做好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室内外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营造早日全面战胜疫情良好环境,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疫情、脱贫致富的决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促使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切实将扶贫帮困和疫情防控落实到实处,让困难群体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