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城市暨五城联创、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黄云彩 赵磊 文/图

3月13日,周口港区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五城联创、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大会,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会议,并针对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动员。

本次会议的任务一是学习传达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夯责任,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不放松、加压奋进不懈怠、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二是传达贯彻市委五城联创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始终把推进“五城联创”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持续巩固好的形势,保持好的态势,形成好的气势,迅速启动创建各项工作机制,掀起创建工作热潮,确保各项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张东立分别传达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精神、市五城联创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港区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埠口乡、港区环保监测点、港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针对下一步工作落实,作表态发言。

对如何按照会议部署,落实好当前三项重点工作,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强调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无论是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还是五城联创、疫情防控,都是事关民生的大问题,都要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区上下要站在“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我们必须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敢闯敢干、勇往直前的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目标;五城联创工作要对照各个创建标准,在落实机制上精准发力,汇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智慧和力量。疫情防控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三是聚焦关键问题抓落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武器,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五城联创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聚焦薄弱环节,做到补强短板;聚焦重点领域,做到抓在实处。疫情防控的关键问题是,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态势。

四是严格督查问责抓落实。部署就是命令,不容半点懈怠。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团结奋进、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精神,继续展现超前胆识、宏伟气魄、坚定意志、优良作风,继续深化严标准、严督查、严问效、严奖惩,继续推动工作见党性、见作风、见精神、见成效。

港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港区直属各单位、市直派驻机构负责人,李埠口乡政府班子成员,中心校校长、乡卫生院、港区医院院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