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豆门乡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志勇  

近日,豆门乡采取五项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全面开展摸排。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逐村走访,逐户落实,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掌握境外返乡人员和境外未返乡人员名单,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控准。

全面落实“四包一”责任制。对境外返乡人员和在境外未返乡人员,分包到人,实行人盯人办法,电话联系,微信沟通,时刻关注动向,精准掌握动态。

全面强化宣传。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六号通告,全文录音,全乡播放,增强群众法律意识,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发放一封慰问信,寄托家乡的厚爱和关心,说明家乡疫情防控形势,争得理解和支持。发放一张告知书,要求尽量不返乡;若返乡,要提前报告,主动报告,提前两天告知乡、村两级干部,以便精准管控。公布举报电话,发动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全面落实隔离措施。一旦得到返乡信息,立即落实“点对点”接送机制,第一时间派专人专车接回,直接去隔离点,避免再次有人接触。隔离期间做好体温测量,心理疏导和后勤保障。隔离期间发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由卫生院派专车、专人和乡村干部陪同送至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全面加强人员管理。疫情防控期间,乡村干部一律不得离开淮阳,一律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请销假和备案登记制度,有事外出一律凭请假条,并如实报告个人去向,否则,严肃追责问责。3月10日又召开了乡直机关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格员工管理,排查单位人员和亲属、朋友在境外情况,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土问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不抹黑不添乱,全力防止疫情输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