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纪委监委召开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6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吕冰荣) 3月12日,商水县纪委监委召开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市纪委常委陈高峰、市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磊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中红主持会议。

陈高峰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祁永亮在市纪委监委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商水县纪委监委此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要提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必要性,充分理解此项工作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与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正确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内在联系。二是政策措施要吃透。要督促涉企职能部门结合各自实际,澄清职责范围内涉及“免、减、缓、补”等相关政策的底子,细化工作流程图,明确相关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认真做好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的落实工作。三是监督检查要精准。各监督检查组要督促涉企职能部门认真梳理相关政策文件,切实做到精准把握政策要求。要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厘清任务、明确责任,做到底数统计精准、监督精准。四是问责要精准。各监督检查组要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科学分类,设立台账,科学研判,规范运行,精准问责,求实求效。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做好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王中红要求,一要学讲话、提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始终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保障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在商水落地生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二要明任务、列清单。县纪委监委要把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每周要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加强统筹调度。工作领导小组要冲在一线、靠前指挥,随时掌握工作进度,督促抓好任务落实。调研法规室要沟通上下、联系左右,建立并督促落实好定期例会、线索处置、请示报告、检查反馈和事后评估等制度。各监督检查组要对照《监督检查表》,迅速开展工作,摸清商水企业数量和分布情况,列出清单。三要严监督、促整改。各监督检查组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注重方式方法,一方面要到职能部门看台账、查资料、听汇报、督进度,另一方面要直奔现场,深入企业走访摸排。既要督促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也要为下一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找到突破口和着力点。对督查中发现的作风不实、政策不够细化、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经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以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形式反馈给责任单位,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