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立足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6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郝文杰) 疫情防控期间,商水县把“主动融入、服务大局”作为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主线,创新宣传工作法,科学宣传引导,消除公众恐慌,净化舆论环境,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切实为商水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扛起政治责任,构建全方位宣传服务体系。该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宣传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报道流程,建立每周宣传报道研讨通报会议制度,把各种要情和指令传达到位、指导到位。建立县直及乡镇场办宣传矩阵,组织各级微信群共228个积极转载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预防措施和防控工作举措,打通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商水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后悬挂过街联11150幅,张贴标语74020条,发放致公民的一封信407500份,张贴公告25036张,出动宣传车636辆,劝阻各类走亲访友人员77784人。

网络管控到位,服务疫情防控平稳运行。由县委网信办牵头与县公安局、县卫健委等单位建立互联网疫情舆情信息内容管理技术体系,针对网络与疫情防控信息安全监测情况,实行网络与疫情防控信息安全每日零报告制度。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县网警大队等监测单位实施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建立专用工作群,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对全县属地内“两微”平台账号、互联网接入网站、自有网站(APP)进行监测,对发现的不实疫情信息,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在全市率先打击处理利用手机传播谣言、虚假信息的网络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县共处置负面舆情4起。

全媒体融合发声,凝聚服务抗疫强大合力。该县统筹县域媒体资源,协调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联动、内宣与外宣联动、信息发布与舆论引导联动、新闻报道与社会宣传联动、中心记者与通讯员联动,发挥线上宣传优势,深入宣传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乡镇场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取得的成效,做好中央、省、市主要媒体推出的系列重点报道和重要评论的推送工作。围绕网民关切,做好理论阐释,开办“党旗飘飘”“在一线”等专题栏目,发布防控工作动态,系统展示商水防疫情况。

弘扬防控正能量,夯实新闻媒体服务职责。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调配新闻采访人员,坚持及时发现、及时采访、及时报道。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台对该县第一例确诊和治愈病例所在村邓城镇林村积极落实防控隔离措施的做法进行了报道;消息《乡村医生筑牢疫情防线》和《养殖业上下游企业复产畅通生猪供应》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发;文章《舒庄乡种粮大户杜卫远戴着口罩忙春耕》《他们就是俺村的“守护神”》被《经济日报》刊登。建立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场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群。整合全县社会力量,以诗歌、歌曲、快板、戏剧等形式,为一线干群创作了《一线》《逆行的身影》《小城战役》等一系列积极向上、鼓舞人心的抗疫短视频。其中,《党旗下宣誓的身影》歌曲MV、《孩子,松开妈妈的手》配乐诗朗诵被学习强国平台采用。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