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王鹏:“陆地航班”的坚守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严翊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淮阳高铁南站全体职工坚守在岗位,为一列列“陆地航班”保驾护航,有效阻止疫情通过铁路蔓延。作为“陆地航班”的固守者,他们当中有这样一个人,看似平凡普通,却用乐观积极的态度、认真踏实的工作鼓舞着共同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为车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他就是淮阳高铁南站出站口客运员王鹏。

车站人员密集,客流成分复杂,是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场所,因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作为淮阳南站的一名客运员,王鹏从春运开始后就留驻在车站,整个春节都没有跟家人团聚,他用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更为万千旅客的平安出行提供保障。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好想你,想让你陪我玩积木。”面对手机视频中女儿的撒娇,王鹏按捺着内心的疼爱与不舍,微笑着说,“宝贝乖,等爸爸送完其他小朋友平安回家,就会立刻出现在你的身边了,爸爸跟你拉勾勾。”作为一名父亲,王鹏把对女儿和家人的思念藏在心底,并把思念转化为动力,全身心投入到车站的各项工作中去。因为他知道,只有疫情被控制住,幸福的团聚才有意义,而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这是一名高铁人的觉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

一次,G3109次列车长通知车上有一名发热旅客要在淮阳南站下车,大家得知后都有些紧张,察觉出这份不安的王鹏说道:“车站给我们配发有口罩、手套、护目镜,就是为了让我们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更好地开展工作,只要我们做好自我防护,就不必害怕。”说完,他便第一个带领医护人员前往站台,同列车长进行发热旅客的交接,受到身先士卒的王鹏鼓舞,大家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安全快速地做好了疑似发热旅客的应急处置工作。

特殊时期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每个人都略感疲惫,乐观积极的王鹏时常开导青年职工:“有时候我也会害怕,但是当你心里明白,只要自己多坚守一天,那么这场战役的城墙就会多添一砖一瓦,胜利就迟早会到来,恐惧和疲劳自然而然就消除了。”王鹏就是这样,一边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一边鼓励着身边人,大伙在他的调和中,步伐渐渐一致,团结一心的淮阳南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奋勇向前。

其实,像王鹏这样的高铁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者“陆地航班”的平安有序,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直面危险、不惧苦难,书写出抗疫斗争中属于坚守者们的最美诗篇。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