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图

3月17日上午,中共沈丘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向大会报告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安排了2020年经济工作。

沈丘县十二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出席和参加了会议。

会议还通过网络视频在各乡镇设立了分会场,各乡镇(办)有关负责人及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由于换届及人事变动,沈丘县十二届县委委员中有11名委员不再担任该职,会议表决增补9名县委委员。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如期实现沈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皇甫立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沈丘人民的务实举措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2019年沈丘县委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 、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三是抢抓战略机遇,推动沈丘高质量发展走稳走好,突出“一个重点”,打好“三大攻坚”,发展“四大经济”,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四是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政治建设,把牢大局方向;要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刘国庆在报告中回顾了2019年经济工作: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304亿元,同比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居全市第三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999元,增长9.9%,增速居全市第一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950元,增长7.9%,增速居全市二位;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5.4亿元,增长8.6% ,总量居全市第二位;5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总量居全市第一位。

刘国庆指出,去年以来沈丘脱贫质量持续提高,贫困发生率降至0.27%,代表全省接受2019年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反馈良好;安钢产量置换项目落地沈丘,填补了沈丘没有大型重工业项目的空白;郑阜高铁顺利开通,区位交通优势更加明显;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城、通过了省级卫生城市复检;成功创建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平台办件量居全省第 一位;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居全省第29位;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三名学子考入清华大学,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典型做法得到时任省长陈润儿签批推广。刘国庆指出去年具体工作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多措并举稳定增长;二是加快经济提质增效;三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狠抓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五是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六是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刘国庆指出,今年的经济工作总体上要突出高质量发展,打好风险防范、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抓好钢铁经济、高铁经济、临港经济、返乡经济“四大经济”,他强调要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增强发展活力,确保经济行稳致远;二是持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三是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四是持续推进百城提质,提升城市发展水平;五是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六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