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萌萌:平凡中闪耀光芒 逆境中绽放精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方舟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疫情的进展更是牵动着全国人的心。怜天下,悯众生,这是医者的心;守国土,护众人,这是军人的心;传道、授业、解惑,这是教育者的心。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我们身边涌现出许多让人感动的人物。淮阳外国语实验小学的苏萌萌就是其中的一个。在她心中: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放假不放“心”,在大后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育人“战疫”,努力为家长减忧,为家庭送暖!

二胎孩子呱呱坠地,本该安心坐月子保养身体的她,为了不让班里一个孩子掉队,依然坚守在教育教学岗位上,每天和自己的学生在网上相聚,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上网课,答疑解惑,疏导心理。

为了能更好地陪伴学生,她忍疼割爱,把最放心不下的一岁九个月的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那里,由老人看管;为了不打扰未满月的婴儿,白天上网课时,由她老公看管;晚上,待身边孩子熟睡后,她才开始精心备课,认真批改作业,每天工作长达11小时。

由于熬夜太多,她的口腔多处溃疡,眼睛里布满血丝,好几次批改作业时睡着了,是孩子的哭闹声唤醒了她,面对种种困难,她没有退缩,依然坚守。超越常人的付出就有超越常人的收获,在她的辛勤付出下,她班里的孩子成绩突飞猛进,得到了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孩子们称她为“最美妈妈”,家长们称她为“最感动教师”,无数个称赞就是对苏萌萌最大的安慰和鼓励。

如今,苏老师和她的孩子们正共克时艰,让我们翘首以待,期待所有的老师还孩子们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