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83岁退休教师执意捐战“疫”爱心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郭勇 于媛媛

“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了,不能帮到啥,捐点钱尽绵薄之力,只希望这场疫情阻击战能早日胜利!”3月16日下午,淮阳区新站镇83岁的退休教师张庆梅老人来到淮阳区教体局,执意捐献战“疫”爱心款。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庆梅老人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她听说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踊跃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的事情后,询问从事教育行业的女儿、女婿得知捐款已经结束,一直埋怨他们没有及时通知她。在没有告诉家人的情况下,她便自行搭乘公交车,把平时省吃俭用2000元的现金送到区教体局办公室,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当值班人员看到张老师要捐款2000元时,都劝她少捐一些。张老师却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抢救病人,一些医护人员不幸感染病毒,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真是揪心啊!我1957年毕业于淮阳师范学校,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才成为了一名教育工作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提出捐款后,子女都非常支持,请局里一定要收下我的捐款,希望国家早日取得战‘疫’胜利”。

临别时,张老师拿出一个袋子,她说:“袋子里面是她在家炒制的花生米和南瓜子,你们作为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值班人员辛苦了,加班时可以填填饱”。张老师的爱心善举和朴实话语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老教育工作者的家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