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境外来郸返郸人员及家人的一封信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8

各位境外来郸返郸人员和家人:

你们好!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些国家迅速扩散蔓延,感染人数持续增长,多名有上述国家旅居史的人员先后进入我国,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疫情输入的风险明显加大。加之近期境外来郸返郸人员有上升趋势,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我县,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效,请近期从境外来郸返郸的人员及家人协助我们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保护大家的健康。

1.如果您的家人正在境外工作、生活,请您全力劝导他们留在当地,“非必须、勿返郸”。确因特殊情况需要来郸返郸的,请于48小时前将其身份信息、健康状况及行程安排第一时间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告,同时向公安部门、所在单位或所在村组、社区进行报备。

2.来郸返郸人员在旅途中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并按所乘交通工具的要求如实报告有关情况;已到郸人员请立即报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所在单位、当地社区、村组,并服从相关安排,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3.如果您发现近期有入境不足14天且未进行隔离观察的人员,请立即拨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4.需要提示您的是:因谎报、漏报、瞒报、迟报、不报旅行史、居住史、健康状况等信息,造成新冠肺炎传播的,入境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境外来郸返郸人员的接送、隔离、救治等费用自付。

感谢您的积极配合!

咨询电话:0394——3200558

郸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