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好网课、自费购买防疫物品 ——一位小学党支部书记的别样抗“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黄佳

2020-03-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2020庚子鼠年,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与祥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科研专家等“最美逆行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沈丘县槐店镇西关小学党支部书记张洋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五,张洋主动放弃假期,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讨论关于疫情的防护问题,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告知教师及家长、学生们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每天,张洋都会早早来到学校,安排学校值班排查,调度消毒工具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通过微信、钉钉平台为教师和家长传播科学传播防疫知识。张洋忙的团团转。

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设备,张洋自费为学校购买了酒精、消毒液、消毒器械、一次性医用手套等两千多元的防疫物资,在她看来,她既是党员,又是学校党支部书记和教师,最应该表率。

疫情防控期间,张洋除了忙于疫情防控,还担任着一个班级的数学课。课程结束后,她总结整理本好本课的重点难点,录制成视频发布到班级群里,让学生对照复习巩固,然后再认真地查看每一个学生的反映的问题指导和纠正。对于班里的几个后进生,张洋还特别“开灶”利用群直播讲解知识点。对于不懂的问题视频连线解答。

“虽然不能像白衣战士们冲锋一线,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做好本职工作,也是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张洋说,她坚信,用不老多久,校园定会书声琅琅。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