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3月19日上午,郸城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主持会议。在郸的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郸城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全面总结2019年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

罗文阁指出,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一头连着社会和谐稳定。全县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污染防治攻坚事关政治责任,事关群众健康,事关发展大局。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环境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罗文阁要求,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污染防治攻坚是一场攻坚战、保卫战、持久战,必须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特别是在碰到“硬骨头”的时候,要集中攻坚,绝不能各行其是、推诿扯皮。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奖惩,夯实作风。要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兑现奖惩,必须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克难攻坚中彰显责任担当,为全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贡献郸城力量。

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书记罗文阁递交目标责任书。城管局、住建局、新城办、钱店镇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在县扶贫办和各乡镇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