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召开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威

3月18日,商水县召开红色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超、副县长韩秀娟、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以及省市知名作家学者李乃庆、司新国、孙新华等出席会议,县电视台、文广新局、民政局、教育局、党校、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商水县有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领袖陈胜揭竿而起、为民请命的革命文化;有汉代曹丘生用生命捍卫法律尊严的律法文化;有历史名人袁安、袁绍、袁术袁氏故里的姓氏文化;有以中原小故宫而闻名于世的叶氏庄园文化和诚信文化;有通江达海、义利兼收的漕运文化。还有为解放劳苦大众而英勇献身、把满腔热血酒在商水这片热土上的革命先烈赵海、刘克强、高志航等英雄人物。近年来,商水又涌现出勇救落水儿童光荣献身的王保民,奋勇救火而献出年青生命的消防战士郭飞,无私献宝农民工何刚、爱心“面条哥”郭良山、“红裤头”王保华等英模人物,这些厚重文化形成商水独具特色的红色历史记忆。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挖掘整合红色资源、做好红色基因发扬传承、加强商水红色历史文化宣传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提出:要深入挖掘商水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研究好、编写好商水红色历史,进一步增强全县红色历史、红色文化的生命力;要开拓创新,充分利用手机App、报纸、电视等媒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讲好“红色故事”,大力提升商水红色文化魅力;要具有可持续性,坚持开展红色资源的深度研究和精神价值提炼,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增强红色文化的延续力,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我县红色文化产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商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