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七个会议一次开,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3-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3月19日上午,商水县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在不到3小时的时间内,会议安排了7项重点工作,电子屏会标换了5次。

今年以来,商水县许多工作受疫情影响未能顺利开展。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影响压缩到最小范围,商水县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规定精神和省市纪律作风大整顿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务实高效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的合并召开,能在现场的就少在会场,利用一切可能,挤出时间,推动各项工作加速推进。

这次会议由7个会议合并而成,先后部署了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城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卫生环境等7项内容。每个议题由分管领导重点布置,讲话直奔主题,言简意赅,没有空话、套话。参会人员认真听、仔细记,生怕漏过关键内容,更没有在会场随意走动、玩手机等现象发生。“这次会议议题虽多,但内容简洁具体,讲得清晰透彻,听着不累。”一位县直单位的干部说。

“春节以来,疫情防控耽误了我们许多时间,如果这些会议不合并召开,我们要从乡镇跑到县城好几趟,费时费力,影响工作。现在精简了会议,改进了会风,省的是时间,减的是开支,让我们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下沉到村里,拿出更精准的措施,去处理问题、解决问题。”来自魏集镇的干部卫春芒向记者点赞这次会议。

“压缩会议、合并会议能让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有效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发生。今天的会议给全县党员干部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新的一年,干实事、重时效、讲担当,将成为全县工作的主旋律!”县委督查室干部钱玉博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