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持续“发力”,强化疫情防控外宣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曾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沈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宣传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宣传组,全方位展现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斗和典型事迹,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增强凝聚力。建立由县委宣传部、周口日报驻沈丘记者站、县融媒体中心、县网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宣传组,下设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舆情引导三个工作小组,各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合作,协调联动,负责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彰显引领力。县政府网、县电视台、云上沈丘平台统一开设《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专题专栏,联合县卫健委通过媒体平台回应社会热点问题。联合34家县域自媒体,组成网络公益联盟,引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578个村级广播站、1000辆宣传车同时发声,高频次、多时度、全方位播报中央及省、市、县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县防控指挥部的工作指示指令。

扩大影响力。相继推出了《5吨“爱心蔬菜”直达武汉》《火神山英雄“同款”蔬菜再送30吨》等一批现象级外宣产品,得到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媒体连续刊发,社会反响强烈。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报〔2020〕第39期专期刊发《黄河与长江握手 河南与湖北拥抱 新闻媒体聚焦“送菜英雄”王国辉典型事迹》。

提高创作力。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出《疫情镜头下沈丘的一天》《抗议一线“母女兵”》等产品,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进行投放得到群众纷纷转发,阅读量达100万+。创作大鼓书《管教瘟神送上天》《沈丘人众志成城抗疫情》等接地气文艺作品,切实引导群众科学抗击疫情,增强群众抗疫信心。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