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老城办事处民兵构筑疫情防控“迷彩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海峰

近段以来,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商水县老城办事处的民兵迷彩队伍不时穿梭在街头巷尾,讲解防控知识、协助卡点值守和人员、车辆管控,主动当起了辖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战斗员,为老城疫情防控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迷彩墙”。

文昌居委会的王团伟,不仅是一名退伍士兵,也是居委会的年轻干部,更是老城办事处民兵队伍的一员。大年初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张贴工作公告,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逐家逐户上门排查外出返乡人员,每一天都能看到他忙碌而又坚定的背影。

截至目前,文昌居委会共有武汉返乡人员2名,泰国返乡人员2名,按照要求需要进行14天隔离观察。为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王团伟主动承担起了联络员和代购员的职责,每天与他们进行微信沟通,询问有什么生活需求,第一时间把所需物资购买后送到家门口,泰国返乡人员万世友一提起他要竖起大拇指,“开始被隔离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点恐慌的,但是每天看到团伟及时送来的物资,心里踏实了许多。”

当前,老城办事处民兵服务队仍然奔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上,他们用自己默默的坚守与责任守护着老城的和谐与平安。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