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视频)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3月19日,鹿邑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推进(视频)会议,对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期间发现的问题集中交办,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提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长效性和持续性,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县领导许四军、王晓征、张国庆、肖西国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倒计时阶段,全体干群必须要凝心聚力啃下硬骨头,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一要拧成一根绳,打好攻坚战。全县上下拧成一根绳,集中优势力量、决战决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二要铆足一股劲,啃下硬骨头。全县上下要铆足一股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三要定下一个调,携手奔小康。盯紧目标任务,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制定并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持续发力,坚决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夯实具体工作任务,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要求,一要在坚持因户因人施策上做深做细。紧盯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进一步完善落实精准脱贫措施,确保未脱贫人口稳定脱贫,有效防止已脱贫和低收入人口返贫。二要在全力保障稳定增收上抓紧抓实。要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健全产业扶贫带贫减贫体系,加大劳务培训输转力度,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三要在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上持续攻坚。要在巩固提升清零成果上升级加力,加快补齐危房改造、安全饮水等各个领域短板弱项,健全长效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国庆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和详细安排。

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分包乡镇县处级干部、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村脱贫责任组组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成员、镇卫生院长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房屋评(鉴)定核查人员、村签约医生在行政村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