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3-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程健 文/图

3月19日,中国共产党沈丘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主持会议。

皇甫立新指出,2019年,沈丘县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判断、新要求,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受到了市纪委监委的充分肯定。

皇甫立新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1月19日召开的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旗帜鲜明要求全省上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又往前引领了一大步,往实里推进了一大步。1月21日召开的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市委刘继标书记又以八个“必须”深入阐释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勤于学习的作风、严守纪律的作风、实干担当的作风,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皇甫立新强调,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目标关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三要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大合力。

会上,皇甫立新列举了一些发生在周口沈丘党员干部中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廉政课,并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从这些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增强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皇甫立新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使命光荣。沈丘各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王琳代表县纪委作题为《忠诚履职强化监督 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并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会议还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