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纳纳:出彩“巧媳妇” 巾帼显担当

来源:

作者:

2020-03-21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3月18日,春光明媚。记者走进沈丘县付井镇王营村佳依服饰有限公司——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来此上班的“巧媳妇”们戴着口罩,忙着在流水生产线上娴熟地作业。

“俺来这里上班10多天了,工作起来踏实放心。不仅疫情防控做得好,月工资还能拿3000多块钱。”正在流水线上工作的脱贫户王贺平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没有上岗前,王贺平曾担心在家里找不到活干,说不定还会返贫。如今,王贺平做梦也没想到,疫情期间很快在家门口找到这么好的工作。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如今,该基地像王贺平这样的务工脱贫户就有20余户。

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12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工位相隔都在一米以外,严格按照各自分工剪裁、缝片、锁边、电熨、品检、包装,正在紧张加工一批夏季订单服饰。

沈丘县佳依服饰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公司总经理周纳纳被河南省妇联授予“出彩巧媳妇”称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后,周纳纳率先向所在乡镇捐款3000元,后又向所生活居住的付井镇王营村疫情防控一线指挥部捐赠1300元,力争为防控疫情助力。”沈丘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丽丽介绍,佳依服饰有限公司时刻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在县妇联和当地政府统一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完善各项防疫防控制度、购置防疫物资。同时,制定防疫消杀、员工休假、后勤保障等复工复产相关规章制度,更进一步建立完善疫情期间的管理防控机制设施,保证严格执行。

“疫情发生后,原计划‘巧媳妇’工程基地正月初八开工,因为疫情形势吃紧,一拖再拖。为了让基地早日复工复产,县妇联帮助我们招工、协调相关部门跑前跑后,没少出力帮忙。”周纳纳介绍说,2月25日,上级对该基地的车间进行了严格的资料审核和现场审核后,认定各项防控安全措施达标,准予基地复工复产。

周纳纳介绍,复工复产命令下达当天,县妇联又第一时间和她取得联系,微信视频指导基地进一步完善了防控方案,并帮助协调联系购买了测温仪、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疫情防护和消杀灭毒用品,做足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地开工后,公司指派专人对厂区进行定时消毒和开窗通风;员工上班严格按照测量体温、全身消毒、保持距离等程序做好防护;员工人数也紧紧控制在生产流程必需人数之内,从而打消了部分员工复产上岗前的顾虑。

目前,该基地复工复产上岗率达100%,上岗妇女姐妹纷纷表示,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依靠勤劳增收致富不返贫,为抗击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待疫情警报解除后,我打算把过去基地厂区内设的儿童之家继续办下去,节假日期间把妇女姐妹家的娃娃们接到基地,聘请老师免费对孩子们的功课和书法、美术等进行辅导,以解除她们工作期间的后顾之忧,让她们安心生产、增加工资收入。”周纳纳快人快语,处处为员工考虑,说出了自己心中梦想。①9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