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李全林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3-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郸城融媒 谷峰 红涛 联合报道

3月21日上午,郸城县长李全林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指导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县领导谢超、肖炜、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培民等参加调研。

李全林一行先后到交通路世纪大道市政道路工程施工作业点、科技大道迎宾大道车辆管控卡点、智圣大道与迎宾大道棚改征迁现场、全民体育运动中心、住建局等地,实地查看市政工程施工作业环保设置、柴油货车管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商砼渣土施工车辆监管平台运行等情况,听取各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做好环保工作情况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督办,研究措施,解决问题,推动环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李全林指出,2020年是三年环境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周口市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城市的完成之年,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大改善的开局之年,扎实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扛牢监管职责,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加压紧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全力奋战,攻艰克难,全面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李全林强调,要强化措施,全面加强管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环保“六个百分之百”工作要求,主动深入一线,加大排查力度,加强空气质量污染源头管控治理、采取有效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大城区及周边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深入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城市卫生保洁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加大重型柴油车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机动车超标排放行为,强化入城口和重点道路执法,提升管控成效。要加快市政道路工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持续做好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要紧盯环保监测站点数据变化,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反映,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