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开展爱卫运动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

2020-03-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胡东进

为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成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近日,沈丘县委县、政府发出通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集中整治与常态化工作相结合,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爱国卫生运动。

在县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沈丘县党员干部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春季传染病知识防控宣传,特别是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卫生意识,注重个人卫生习惯,养成不乱倒生活垃圾、不乱倒生活污水、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的良好生活习惯。

在城区及工业企业领域,该县对全县企事业单位特别是近期复工复产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车间、厂房、办公室、职工宿舍、食堂、厕所、运动场等人员较集中的场所及单位周边环境进行清脏治乱大扫除,清理积存杂物、废弃物,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运拉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持办公场所自然通风,室内空气流通。

同时对各乡镇所辖村(社区)内外、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积存的垃圾和杂物,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造成的垃圾杂物乱堆乱放问题,确保城乡内外干净整洁、道路沿线无垃圾杂物、无畜禽粪污、无农业生产废弃物和城乡垃圾每天“清零”;实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水体表面无漂浮垃圾、无异味,岸坡无垃圾。推进厕所革命,加强卫生保洁人员个人防护,提升农村绿化美化水平。

该县还特别对城乡农(集)贸市场、车站、商场(超市)、学校、在建(拆迁)工地等重点场所及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加大保洁力度,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场所卫生脏乱差、人群交叉感问题。

该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加强技术培训,统一标准、统一行动,分乡镇(办)负责,适实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活动,从源头上预防病媒生物传播疾病。

为保证此项运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该县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定期进行督导检查,考核评比,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