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保险连续4年获惠誉“A”评级、穆迪“A2”评级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综合消息 近期,惠誉评级确认新华保险的保险公司财务实力评级为“A”(强劲),展望稳定。此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维持新华保险“A2”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R),同时,将上述评级的“展望”从“稳定”调整为“正面”。这是新华保险连续4年获得两大国际评级机构上述评级。

评级确认反映了新华保险强劲的资本实力、稳健的经营业绩及在中国寿险市场良好的业务运营状况。此外,惠誉还考虑了主要由于盈余持续增长带来的风险资产比率的改善。惠誉分析认为,鉴于盈余的增长持续为新华保险的综合偿付能力提供支持,公司整体资本水平“强劲”。

穆迪“展望”调整为“正面”,反映了新华保险的销售渠道重心已成功转向个险代理人渠道,同时更侧重于长期保障型产品。这一战略提高了代理人队伍的产能,改善了保费结构,同时提升了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从而支持其长期盈利能力和资本生成能力。维持评级还反映了新华保险稳固的市场品牌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

新华保险的资本充足率强劲,过去几年资本水平持续增长。由于盈利能力良好和分红政策审慎,过去几年,新华保险的资本水平持续增强。

惠誉与穆迪均为全球著名的信用评级机构,其评级结果为投资者提供了重要参考。

(新华)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