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包屯卫生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记者 史书杰 通讯员 李俊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领导和扶沟县委、县政府、县卫健委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包屯卫生院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预案,成立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组织镇、村两级医务人员进行防控工作培训。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该院院长刘富强自疫情发生以来就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没有与家人共度除夕夜和元宵节。作为一院之长,他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积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卫生院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他说:“作为一名党员,选择迎难而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我的义务;作为一名医生,选择冲锋一线,减轻患者的痛苦,是我的工作职责。”

刘富强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奋勇当先,以不畏不惧的姿态,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党员的带领下,医务人员全体先行上阵,至今一直坚守在一线;临床各科多人主动请缨,压阵防控一线。大家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全力以赴,共同抗击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根据防控疫情需要,该院全体医务人员在新春佳节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里,都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在省际交通要道卡点的医务人员,24小时逐一为返乡人员利用红外线检查体温,发放宣传资料等,如遇异常情况,还逐一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并进行健康指导;奔赴在乡村调查返乡人员情况的医务人员抱着坚决不漏掉一个的责任心,每天走村串户,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和宣传;坚守在预检分诊室和守在电脑旁负责统计信息的医务工作者都在各司其职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抗击疫情。这群不怕困难的医务人员,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在困难面前,他们丝毫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啃硬骨头、站出来。

包屯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主动请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彰显着医者仁心的高尚品质,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守护全镇群众的健康安全。同样,他们也是群众心目中最伟大、最可亲的人。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