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张春兰义务侍候瘫痪鳏寡老汉四年无怨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梁照曾 

“春兰比亲闺女还亲!天天侍候我,变着法给我做好吃,还给我换衣服、洗衣服、洗脚……”太康县符草楼镇岳梨园村74岁瘫痪鳏寡老汉岳恒明老人,逢人就夸他的好邻居张春兰。“谁没有年老的时候?都有难的时候,俺只是多添碗水的事,没有啥!”善良的张春兰害羞地说。

岳恒明是梨园村的一个单身汉,孑然一身。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每况越下,几年前身体瘫痪,生活无法自理,躺在床上,大小便失禁。老人的生活成了问题,困扰着村干部和邻居。该咋办哩?俗话说,床头三天无孝子。天天侍候,端屎端尿,做饭喂饭,就是亲生子女也难以天天守在身边。

正当村民们束手无策时,岳恒明的邻居张春兰站出来,“大家都别发愁啦,俺和孩子他爸红亮包了”,30多岁的张春兰担起了侍候老人的重任。正值创业的张春兰、岳红亮夫妇平时忙里忙外,几乎没有歇着的空儿。担起侍候老人的重任后,她夫妇更忙了。忙完家里、地里、和养殖场的活儿后,她就往老人家跑,给老人换衣服、换尿不湿、洗衣服、洗脚、洗头……无论刮风下雨,酷暑寒冬,天天如此。整整四年了,夫妻俩没有一句怨言。

大年遇到疫情,夫妻俩更是怕有啥闪失,侍候的更周到,给老人量体温、买药……乡亲们看在眼里,夸赞不已!“真是俺村的好媳妇!比亲闺女还知道疼人,岳恒明真有福!”。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