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水利局攻坚克难加快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技术人员检查水闸启闭机运行情况。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文/图)近日,项城市水利局坚持高站位推动、高标准检查、高质量落实,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科学、有序、高效推进各项水利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水利工程建设两不误、两促进。

早安排、早部署,全面推动水利项目建设。该局多次召开班子会议,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把灌区工程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推进项城灌区、娄堤灌区建设任务。二是继续实施总投资10亿元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针对重点工程工期紧张、投资量大、涉及面广、关系民生的特点,进行细致梳理,全面摸底排查,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准备。三是继续完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体系和中央水利救灾资金项目。四是认真做好防洪工程汛前大检查工作,组织技术人员对河道堤防、水闸等防洪工程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发现问题逐项登记造册,研究整改方案,确保安全度汛。

防疫为主,多措并举,全面构筑安全防护屏障。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返岗人员“花名册”,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切实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实行工地疫情防控检测制,设立检测点;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量体温,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备足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以实为本,措施到位,全面强化监管手段。该局积极主动作为,针对薄弱环节靠前指导、主动对接,帮助建设单位解决问题,要求各项目建设主体制定任务书、时间表、线路图,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及时收集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攻坚克难、扫清障碍,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深入推进“安全监管+信息化”监管新模式,充分利用水利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及时掌握水利工程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工程安全风险,提前预警并分级管控,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