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水利局疫情防控“不减速”复工复产出实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柴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淮阳区水利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有力推动各项水利工作,确保各水利项目复工复产。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由大规模工程建设向“强弱项、补短板、强监管”转变。2020年,该局对黄集乡、安岭镇、白楼镇、王店乡、新站镇、豆门乡、朱集乡、鲁台镇、大连乡、葛店乡、四通镇、刘振屯乡部分运行时间长、设计标准低的供水主管网进行改造,对水源不足或水质不能保证的水厂补充水源,投资约886.96万元,提高项目区的供水保证率,满足当地居民的用水需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三项制度”和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办法,明确各部门职能和责任,确保农村饮水工程有机构、有人员管理,有政策、有经费支持保障;针对饮用水安全可能存在的“盲区”和“死角”,及时加强供水保障工作,加强水源监测监管,严密监控各供水环节,加强对供水管网、消毒设备等设施的卫生管理和巡查,广泛宣传饮用水安全知识,确保饮用水工程及时复工复产。

抓监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水利项目复工。该局及时督促指导施工单位严格按照上级有关复工流程和要求,制订详实可行的施工方案,落实登记、排查等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要求各项目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做好体温测量及记录等工作,充分利用当前水利工程施工黄金季节,抓好水利生产。同时,该局千方百计保障防疫物资供应,重点突出复工人员自身防控和水利行业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水利发展两不误。

抓安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该局开展汛前监督检查和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和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防汛应急工程建设。

抓服务,开辟水利审批绿色通道。该局开辟水利审批绿色通道,做好涉水事务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工作,研究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措施,为用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水利保障。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