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水利局 打好“护河”保卫战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凯)近日,西华县水利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打好“护河”保卫战,助力复工复产。

该局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要求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严防交叉感染;落实分包小区防控责任,对分包小区所有住户进行摸排,登记相关信息;加大管理和防疫力度,及时传达有关信息,确保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该局紧紧围绕河长制“六大任务”推进相关工作,着力加大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河湖清“四乱”等工作的推进力度。

该局动员各级河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各级河长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离在河道聚集、游玩、垂钓的群众,对沿线垃圾进行清理,保障河道岸线整洁干净,切实打好“护河”保卫战。

该局联合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开展河湖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活动,持续推进河湖采砂整治,不断优化水环境,保障防洪安全。

该局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和河道保洁知识,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复工以来,该县每天投入700多人“战斗”在各骨干河道和村庄河道的水环境治理战场上,清理河岸垃圾和河道漂浮物1200立方米。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