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复工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韦存峰)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连日来,沈丘县水利局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在做好水利重点领域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确保在建工程不耽误、不滞后、不减效。

一手抓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细化水利系统疫情防控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深入扶贫承包行政村和小区参加“1+N”蹲点包户;全力协助行政村和社区做好宣传引导、卡口问询、体温测量、入户调查、外来车辆登记等工作,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一手抓复工。该局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全力以赴做好泉河灌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一批民生工程的复工建设工作;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住建部门批准的建筑工地复(开)工时序,科学合理组织复(开)工工作;明确防疫复工责任主体,建立防控管理体系,切实落实人员管控措施;对工程建设中管理人员、劳务人员等逐一登记、核查,建档造册,安装实名制管理系统,开展全员实名制管理;优化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多次赴工地进行复工前疫情防控指导,通过多方筹措,协调解决口罩、手套、洗手液等必备防疫物资,克服物资紧缺的困难。

该局全体水利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坚守岗位、坚守阵地,体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水利保障。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