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水利局开展大排查 筑牢安全网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李晓磊)为切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助力复工复产,近日,太康县水利局对县域内13条骨干河道、工程、防洪排涝设施等开展细致排查,筑牢安全网。

该局除按要求做好险工、险段的检查工作外,对已完成的除险加固险工、险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已达到治理标准的进行销号;对人为造成的堤防损毁、河道违法取土等,制订除险方案,力争汛前实施,防止汛期出现险情。

该局对影响行洪安全的阻水工程、病险涵闸进行全面检查和疏通。同时,落实责任人,逐处登记造册,确保行洪安全。

该局严格按照防汛物资验收标准清查防汛物料储备状况,对重点部位按规定足额储备;落实防汛抢险和抗洪抢险突击队建设,结合实际,制订培训计划,确保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器材落实、培训落实。

该局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对查出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结合河长制工作和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及时组织力量进行维修加固和清理疏通;对汛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制订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整改险工、险段9处,长度3.18千米,清理阻水滩渠1条,清除违建活动板房16间、340平方米。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