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4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近日,商水县水利局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该局加快推进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全面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和推进水利行业复工复产和督查工作。

发挥党建引领,做好疫情防控。该局班子成员实行轮换带班制,对办公楼、步行街、粮贸小区等分包责任段加强管控,对出入人员严审核、严检测、严消杀。为保障值班人员的健康安全,该局及时为值班人员配备了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值勤点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助力疫情防控。为保证疫情期间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落实到位,该局对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二级机构进行作风纪律检查,对各卡点值班情况进行暗访,认真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扛起肩上责任,推进脱贫攻坚。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层层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过召开党组会等,把扶贫政策吃准、吃透、吃细,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帮助贫困户制订脱贫计划,通过微信、电话等对贫困户嘘寒问暖、讲解扶贫政策、做心理疏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施好水利扶贫项目。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新开挖排水渠3100米,植树5600棵,完成工程投资700多万元。

积极开展巡河,确保河清岸洁。该局扎实有效推进河长制,确保河清岸洁。截至目前,县级河长巡河22人次,乡级河长巡河186人次,村级河长巡河约580人次。②10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