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人武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四个清零”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落实河南省军区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实现2020年底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太康县人武部日前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施“四个清零”行动,并在帮扶村专门召开了誓师大会。

太康县人武部从2018年对口帮扶该县高贤乡小郭行政村以来,每年投入扶贫资金约20万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县人武部部长于永前介绍,县人武部坚持把扶贫与开发有机地结合起来,立足眼前扶贫,更注重长远开发,既送温暖又送知识、送产业、送技术、送门路。通过实地考察,因地制宜地确定一个对脱贫致富起牵动作用的龙头项目,培养一支能带领群众共同脱贫致富的民兵骨干队伍,建立一套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充满生机活力的扶贫机制。近年来,通过引入构树产业林、光伏发电、畜牧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使贫困村集体收入逐步增加,带动了贫困村人口脱贫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前又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实施了危房改造清零、问题整改清零、信访问题清零、贫困户清零“四个清零”行动。

为细化“四个清零”行动举措,太康县人武部近日与高贤乡专门在所帮扶的小郭村召开了军地联席会议。会上,军地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这次军地联席会议,既是落实上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又是深入贫困村一线倾听党员群众心声的一次现场办公,面对在开展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能及时解决的现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时间表、划分责任人,限时督导完成。通过这次现场办公,我们共梳理了5个方面的问题。通过了产业林扩建、农田设施改造、村容村貌整治等9项扶贫工作措施。相信有我们军地双方的共同协作,小郭行政村一定能够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县人武政委郭立君在会上如是说。

会后,人武部党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与贫困村全体党员一起共同举行誓师大会,面对党旗、军旗庄严宣誓。人武部官兵表示,脱贫攻坚关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刻也不能松懈。越到最后越要绷紧弦、加把劲,做到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一定以“四个清零”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