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吕潭乡:开展“三查三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连日来,吕潭乡党委、政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展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三查三补”,全面排查解决影响脱贫质量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查漏补缺。查找贫困户的基础性资料问题,做到资料详实;查找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中的漏项问题,缺什么补什么;查找各项脱贫政策、措施、项目、资金落实中的漏扶问题;查找管理不到位造成的漏管问题,对贫困户、边缘户等都纳入监测预警动态帮扶范围。

查短补齐。对标国家、省市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会议精神,补齐各项帮扶、各项政策等不到位问题的短板。

查弱补强。查找贫困村、贫困户中可持续增收的弱项,巩固提升实现脱贫质量。全面排查与重点排查相结合、实地排查与数据分析相结合,不断压实责任、自查自补,盯着问题、边查边补,对照标准、严查严补,持续发力防松劲、严把标准防闯关、巩固成果防返贫,确保脱贫攻坚数量完得成、质量过得硬,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