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商务中心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筑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曹云雷 周兵

连日来,扶沟县商务中心区按照《扶沟县关于开展卫生大清扫垃圾大清运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动员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打响以“整治农村垃圾、厕所革命和生活污水治理”为主的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强力打造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和垃圾清运行动,打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商务中心区大力抓好重点区域及村庄内外、道路两侧、坑塘沟渠的垃圾整治和污水治理工作,全区动用车辆8辆,清运垃圾24吨。商务中心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好村庄保洁制度,确保垃圾有人清、及时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漏扫、不断档。

有序组织专职保洁队伍开展村庄大扫除、大消毒行动,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村组,开展大型消毒行动28次,并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倒生活垃圾、污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不乱堆柴草农具,不随地吐痰,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

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村卫生知识宣传。通过宣传车(6辆)、村内大喇叭(5部),宣传彩页(5000余页)等群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防控政策和法规,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助力打嬴防疫战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的宣传,引导农民群众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提供积极保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