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陆志杰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博 

3月23日下午,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志杰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分析全县当前金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金融工作。县金融工作局、银监局、人民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商行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陆志杰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疫情期间支农支企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围绕鹿邑县金融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志杰强调,面对当前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和疫情影响,各金融机构要正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新的增长点,与服务对象实现共同发展;要切实加强相关政策研究,结合我县实施的精准脱贫、重点工程、棚户区改造等工作实际,拓宽思路,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切实转变观念,在实行普遍性政策的同时,对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问题要区别对待,敢于担责,做到支持企业与防范风险的有机结合;要建立考核机制,坚持贡献导向、坚持奖罚兑现;要把握金融措施,实行联动机制,积极开展银企对接活动,推动全县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

针对金融扶贫工作,陆志杰要求,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金融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乡镇、合作银行要压实责任,规范流程,切实防控风险。同时,金融机构要全面核实小额信贷资金发放回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切实巩固提升全县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