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瞄准国家二级城市标准 提高辖区空气质量 沈丘县召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程健 文图

3月23日,沈丘县召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暨污染防治攻坚战誓师大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全县上下紧盯目标,负重加压,凝神聚力,全力攻坚,坚决完成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攻坚市定目标任务。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宣读了《沈丘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副县长张锐就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槐店镇、北城办、县公安局、县商务局负责人分别围绕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和污染防治工作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分别向县委书记皇甫立新递交目标责任书。

皇甫立新指出,今年是推动沈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沈丘绚丽篇章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完成之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事关政治责任、事关群众福祉、事关发展大局,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是实现沈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完成;是沈丘向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重任在肩,没有退路。现在距离年底还有不到290天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目标任务,坚持“以时保天、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要求,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推进,一点一点保数据,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皇甫立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全面完成创建目标任务。二要对照目标任务,强化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坚决贯彻污染防治攻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制”,强化主要领导管面、分管领导管线、主管部门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属地管理有力的指挥作战机制,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全面完成今年的创建目标任务。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各项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各级各部门必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强措施保障、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各项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二是严格监督执行。要坚持“出重拳、用重典、全覆盖、零容忍”,对照任务清单,加强部门协作,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露头就打、决不手软。三是坚决兑现奖惩。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