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城镇刘大庄村:爱卫运动筑牢“战役”防线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卢振

“各家各户要自觉行动起来,打扫好自家庭院,同时,请各位村民志愿参加村里的爱国卫生整治行动,让我们共同努力把刘大庄打造成整洁卫生的美丽村庄,更好地防控新冠病毒等病媒生物的侵袭,为父老乡亲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氛围。”3月23日上午,老城镇刘大庄村党支部书记孙大伟召开广播会,动员全村村民,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营造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卫生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播会召开后,孙大伟带领村两委干部逐户逐街道开展环境卫生问题大排查,并根据存在问题的区域、问题多少、整治的难易程度等因素,对村干部实行环境整治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百分制量化管理等措施,确保全村人居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随后,全村5名村干部分头组织分包片区的党员、村民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生产生活废弃物、环境垃圾、路边杂草、沟塘水体中的漂浮物等进行清理,对辖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和病媒生物消杀,对贫困户旱厕进行改造,向村民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等。

截至23日下午,刘大庄村累计参与爱卫行动人员120人次,动用三轮车26车,清理垃圾约3吨,对1户贫困户的旱厕进行了改造,对全村房前屋后、公共场所喷洒了消毒药水。通过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初步改善了该村的环境面貌,提高了村民们的爱国卫生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