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见面审批”太康县5个民生项目“疫”线开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立平

3月23日上午,太康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工地内,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繁忙。负责此项工作的县残联工作人员郑中华在工地转了一圈后,高兴地说:“疫情防控期间,康复中心能及时开工,多亏了县自然资源局推行的‘不见面审批’机制。”

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是太康县2020年的一项民生重点工程。按照要求,春节过后中心就要开工建设,可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康复中心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只得暂停。今年2月3日上午,县残联一名工作人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县行政服务中心自然资源局办证窗口负责人孙浩的电话。“喂,是自然资源局吗?我们急需办理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话里,县残联工作人员话语急切。

“可以办理。你现在打开河南政务网‘一网通办’平台,在上面填写申请材料,我们在这边进行审核。”接通电话,孙浩语言和气,一边在电话里指导县残联工作人员打开网页,一边指导工作人员在网上填报申办材料。

经过审核,2天后,太康县自然资源局为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办理完毕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电话预约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人员一起,到建设工地进行勘察、定界、放线......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这是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手抓防疫,一手促业务的一个缩影。

为减少人员聚集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疫情发生后,太康县全面暂缓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现场受理和服务。为做到抓防疫不停业务,县自然资源局创新推行了“不见面审批”机制。办事人员通过在网上申报、电话预约等,足不出户坐在家里就可以办理完成不动产登记、规划审批等事项。

同时,县自然资源局还梳理出全县多个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名单,建立网上审批“一对一”“保姆式”跟踪服务机制,准确摸排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太康县第三人民医院由于选址有变,第二天就要召开规委会,一旦确定不了位置,将影响项目申报,这可愁坏了单位负责人。了解这一情况后,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冯献华随即带领几名测绘人员,不顾雨后泥泞,连夜深入项目现场进行选址、勘边、定界,他们一直忙到晚上10点才结束。“政府靠前服务,解了我们心头之忧。”太康县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太康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刘施恩主动靠前指挥,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复工,积极有序推进全县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顺利复产复工。截至目前,该县太康县养老服务中心、太康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等5个民生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