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高:冲刺八十天 高考铸辉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20-03-25 08:42:4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张海云) “藐昆仑,笑吕梁,逐鹿高考,自有少年狂;鸿鹄志,安能忘,挥斥方遒,夺魁状元郎。” 近日,周口一高高三年级全体师生用直播的方式,召开周口一高2020年高考冲刺誓师大会。高三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在学生房姝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誓言传达了他们铸造辉煌的决心。

誓师大会上,周口一高党委书记孙东来以《疫情考验定力 拼搏成就梦想》为题,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孙东来说:“距离高考还有81天,思则有备,有备方能无患,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

孙东来要求,同学们要学会感恩,勇于担当,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钟南山院士、感恩每一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逆行者,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不放过每一个提高超越的机会;要学会防护,增强体质,坚持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出门戴口罩,每天除学习外,因地制宜进行体育锻炼,保证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为迎战高考做好准备;要学会自律,磨炼毅力,在线上学习,比的是毅力,比的是自律,谁战胜了自己,谁就争得了弯道超车的先机,谁就能赢得2020年的高考;要学会学习,善于思考,加强自主学习管理,主动进行合作学习,与同学建立网上学习互助小组,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听课,找准自己的弱点,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解决问题决不放弃。

教师代表李齐鼓励同学们静心学习,磨炼心性,勤奋上进。李齐表示,“宅家”学习的时候,是考验自律性和独立性的时候。同学们要坚定信念,保持平和心态,及时沟通,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共同奔向崭新的未来。

该校高三(5)班学生丁晴鹤代表高三全体学生,对学校领导和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真诚鼓励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奋力拼搏,百炼成钢,定夺2020年高考桂冠。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