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快马加鞭不下鞍——“疫”线快评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5

王锦春

春天到了,万物萌发,一派欣欣然的样子。尤其是,从寒冬到初春,两个多月时间,经过全国人民坚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正在成功走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发展开始复苏。这个明媚的春天特别值得珍惜和享受。

然而,春天毕竟是一年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是极其关键的,有许多非常重要的答卷需要高质量完成。从周口情况来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决战脱贫攻坚之年。4.51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摘帽,小康路上不落一人。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是周口创建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的完成之年。创建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城市,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周口的政治任务,不干不行,干不好不行。今年是招商引资突破年,这是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承诺的必由之路。今年还是我市“五城联创”的重要节点之年,有多个创建目标要在今年验收或完成……

更何况疫情并没有完全结束,还存在严峻性与复杂性。疫情带给经济社会等方面的负面影响正在显现。任务繁重,道阻且长。特别之年,必须特别的拼搏与奋斗。大好春光里,我们不能放下匆忙的脚步,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信心比黄金还重要。透过这场战“疫”,人们看到强大的“硬核”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勇敢“逆行”、持续奋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对能力、治理能力得到锻炼,思想品质、工作作风经受住考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广大党员干部经过淬砺有了更加坚定的品质与作风,增强了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目标不变,信心不减,快马加鞭不下鞍。继续秉持战“疫”中的精气神,一定能如期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负春光,勠力前行。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