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共发力守护消费权益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通讯员 李俊霞

近日,扶沟县市场监管理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特点,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发布重点行业消费预警。编辑通俗易懂的消费常识和口罩辨别方法,联合县电视台、移动、联通、电信等媒体平台开展消费信息警示、提醒,共播放消费警示76次,发送提示信息46万余条次。

二是开展线上消费咨询活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投诉举报平台优势,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共受理涉及物价、计量、家具、宣传、金银首饰等行业投诉举报69起,并及时予以处理。

三是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坚持“即抽即检”“即检即报”“即报即查”的原则,突出车用汽柴油和农资抽查频次,提高抽查针对性和有效性。共抽查17个车用汽柴油和2个微肥样品,目前正在检定中。

四是加强不合格产品和企业的处理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集中销毁食品、饮料、白酒、日用品等假冒伪劣商品300余件,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