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陈凤祥赵红建召开宁平镇脱贫攻坚干部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孟令康

3月24日,郸城县公安局局长陈凤祥、政委赵红建到宁平镇组织召开全镇脱贫攻坚干部会,研究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会精神。县直单位分包宁平镇的相关负责人,宁平镇全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陈凤祥在会议上强调: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是顺利实现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党员干部要无条件服从服务脱贫攻坚任务。受疫情影响,目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同志们务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上的担子和任务,全力以赴,坚决完成脱贫任务。二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选派强有力的科级干部带队,增派工作力量,对“三类人员”的帮扶行动要落实到人、责任到人,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严格落实九级责任制,切实把脱贫攻坚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三是强化措施,务求实效。要严格按照县委“八个一”工作法和“周五扶贫日”工作要求,对“三类人员”实行双帮扶,动用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坚决实现高质量脱贫。四是强化督导,落实奖惩。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督查中心要全程参与督导检查,在工作中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对成绩突出、表现优秀的人员建议县委优先重用。同时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脱岗、空岗、工作落实不力者,严格追责问责。

赵红建强调,一是真帮真扶。要以“三类人员”为工作重点,围绕“三类人员”开展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围绕计划措施,一环扣一环落实到位。二是清单清零。扶贫任务要清单化,排查问题要清零,要围绕困难和问题切实抓好整改,实现高质量脱贫。三是实干实效。各级党员干部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转变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四是督导督办。乡镇各责任组长和相关负责人,要对双帮扶工作进行实地督导,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讲评、通报、督促,问责问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后,陈凤祥、赵红建召集公安局驻宁平镇第一书记和帮扶工作队,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要求他们务必制定切实可行帮扶计划,拿出具体帮扶措施,确保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

宁平镇党委书记徐汝敏就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分工和对“三类人员”实行双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