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努力形成扶贫攻坚合力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6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3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孙先振冒雨来到帮扶村——郸城县巴集乡田庄行政村调研扶贫工作。

近年来,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周口军分区与田庄行政村开展结对帮扶,先后通过捐助帮扶资金、整修乡村道路、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等措施,着力提升困难群众生活水平,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调研中,孙先振与乡、村负责人边看边交流,并认真听取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孙先振查看了村民休闲广场、田庄行政村村委会、扶贫车间等场地,看到村民们冒雨种植花草树木,孙先振督促陪同的乡村干部要加快施工进度,加大村容村貌的整改力度,给村民们创造一个舒心怡人的生活环境。

孙先振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村“两委”要充分利用上级扶贫开发的好政策,集思广益、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配合,引导村民更新观念、脱贫致富。

孙先振要求,扶贫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工作,需要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要在思想认识上、产业项目上和精准到户上下功夫,切实做到问民需、解难题。周口军分区要充分发挥军地融合能动作用,努力形成扶贫攻坚合力,提高扶贫的整体效益,推动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①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