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保证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月红

“你们对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是否了解?你们企业减免的标准是多少?”“稳岗补贴申报了吗?按政策规定,稳岗位补贴你们企业可以享受多少?”3月25日下午,周口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人社、医保部门,深入企业对疫情期间支持经济发展和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据悉,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规定,2020年2月—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以单位形式参保缴费的个体工商户参照中小微企业政策执行;2020年2月—4月,减半征收各类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包括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还有阶段性减半征收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等。

这些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是否落实落细落到位?督查组一行先后到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河南周口漯阜铁路责任有限公司和河南普爱饲料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家企业,详细询问政策落实情况。五得利集团周口面粉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应珲说,“稳岗补贴返还企业已享受,我们有职工近300人,属中小微企业,企业养老保险金应该由单位缴纳的那些,按政策规定属免征,免征5个月,细算下来300多万元,对此,我们非常感谢国家出台的惠企政策。”漯阜铁路责任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漯阜铁路有限公司现有在职职工2000多人。今年2月至4月,减半征收各类大型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亦为该企业减负近700万元。

督查组对进一步抓好惠企政策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二是加强企业走访工作,对已享受政策扶持的企业走访一遍,让企业主知悉本企业享受政策情况;三是对稳岗返还政策兑现情况进行查漏补缺,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均按规定享受国家惠企政策。

今年以来,各级人社、医保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各项惠企政策,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用活用好政策资源,确保落实落细落地。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