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刚刚!周口7名援鄂医护人员回家了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史书杰  

3月26日下午4时,周口淮海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圆满完成各项治疗任务后,胜利凯旋,顺利到达周口。

下午4时,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周口迎宾馆,出席简短的欢迎仪式,并合影留念后,就在将迎宾馆进行集中隔离休整14天。

欢迎队伍和闻讯赶到的市民群众手举国旗和“热烈欢迎周口淮海医院援鄂医疗队凯旋归来”“欢迎周口淮海医院7名抗疫英雄回家”等横幅,齐声高呼“英雄凯旋、欢迎回家”。

周口淮海医院援鄂医疗队3医4护共7人,于2月7日抵达武汉,在武汉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指挥部的领导下,7名队员与武汉广发医院医护人员密切合作,共抗疫情。

支援武汉的40多天,他们每天都面临着不同的考验,先后完成医务人员、保安防护培训、建立三区两通道、抢救和治疗确诊患者、患者心理疏导等工作,并通过建立患者微信群、互联网查房等多种手段开展救治工作,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治。无论多疲惫、多辛苦,他们的步伐从未迟疑。

支援期间,周口淮海医院援鄂医疗队累计收治确诊病人121人,除转方舱患者外,治疗重症康复隔离患者56人,做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援鄂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工作后,经武汉新冠肺炎防控疫情指挥部批准,于3月26日离开武汉,并送至信阳,由我市派出的专车接回。

医疗队队员王亚珂说:“援助武汉期间,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武汉市硚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肯定,今天上午临行前硚口区指挥部为我们颁发个人荣誉证书。感谢政府、感谢党,我们一个不少地回来了!接下来,我们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始14天的隔离,待隔离结束,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投入到各项医疗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