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逆行者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27

张哲铭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批批果敢的逆行者在第一时间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副武装开始“打怪兽”。首当其冲的是医护人员,我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

全体医护人员立下了战书:“这是我们24小时坚守的阵地,请国家放心,请人民放心,疫情不退我们绝不会退!”多么坚定的语气,多么坚决的誓词!他们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同时开诊,第一时间开辟发热就诊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公布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入村宣传防疫知识,第一时间消除群众疑虑……他们分秒必争,他们率先垂范,他们敢为人先。

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为我们拉起了一道防护屏障。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儿女,他们有需要爱护、照顾的家人,但是他们更有责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说到抗疫英雄,每个中国人都会向一位84岁高龄的老人致敬。他就是著名的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2003年,抗击非典的时候,冲在最前沿的也是他。他虽然已经84岁了,却依然精神矍铄,保持着旺盛的精力,每天工作到深夜,支撑他的那种力量是担当。

我的舅妈在周口市中心医院工作,医院开始设立发热门诊的时候,她第一时间报名,要站在医院的第一道关卡。护士长考虑到舅妈有个刚刚两岁的孩子,不同意她的请命。但是,她毅然提出取消所有休假,坚持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了能专心工作,她把儿子送到了姥姥家。因为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她连水都不敢喝,怕上卫生间报废一套防护服。

我们能做些什么呢?爸爸为防控疫情站在了小区门口日夜值守;妈妈响应政府号召关了店铺;我每天浏览网页关注疫情、了解疫情防护知识,讲给我的家人听……爷爷说:“疫情就是命令,每一个人都得听从命令,每个人都得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明白了,我是一名学生,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将来才有可能成为钟南山、李兰娟一样的人,当祖国有召唤,而我也正好有能力冲在前面。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每一个在自己岗位上恪尽职守的人,都是英雄。

致敬你我。致敬中华!②8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