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汴岗镇:全力打造“番茄小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彭慧

2020-03-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扶沟县汴岗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打造“中原菜都”的契机,认真探索产业扶贫新路子,立足把蔬菜产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规划建设一个拥有60个日光温室的蔬菜园区,把汴岗镇建设成为“番茄小镇”。

强化实地调研。为切实把蔬菜产业打造成为富民产业,汴岗镇党委政府摒弃“政绩观”,强调实地考察调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奔赴曹里乡、柴岗乡蔬菜园区实地调研、参观,使该项目得到镇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强化政策宣传。为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村支两委逐户到思想不通的农户家中做思想工作,讲解政策,给农户算经济账,讲清项目建设带来的效益。截止目前,已有58个日光温室被农户预定。

强化技术服务。该镇将邀请蔬菜种植专家指导产业建设,充分考虑土壤、气候、降水、市场等因素,因地施技,将技术送到日光温室里头,为群众提供育种、育苗、温室管理、疫病防治等技术服务。同时,积极发掘本地“温室专家”、“蔬菜博士”,用他们积累多年的经验来带动基地农民种植蔬菜,通过到村、到组、到户、到日光温室等形式开展种植技能培训,从根源上解决农户产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实现技术服务对每个农户的全覆盖。

强化产销对接。紧紧围绕“产”和“销”的问题,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规划在日光温室园区旁建设蔬菜市场,形成集中采购、统一配送蔬菜的专业标准化生产。同时积极借助农村淘宝、“一亩田”等电商平台推广销售农产品,走出一条产品销售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